合神心意的大卫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感谢神,我们在天上的父,因祂被称为是“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林后1:3)我们不难从圣经的启示中看出,“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徒14:22)当我们不必灰心,因有主与我们同在,“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诗 30:5)

圣经中曾用很多对比的人物故事作为例子来使我们明白神的心意。以色列王大卫,就曾被神称为是一个合祂心意的人(撒上13:14;徒13:23)。而扫罗却被神废弃了,原因是没有听从神的话(撒上12:13,14; 15:22,23)。

有个道理是很简单的:要想成为一个合神心意的人,首先必须愿意且渴慕成为合神心意的人,然后去用心了解神的心意是什么,并照着神的心意尽心竭力地去遵行。大卫就是这样一个人。这在他一生历程的圣经记录中和他所写的诗篇里,都可以明显地看出来。大卫和我们一样,并不是一生完美无缺的人。然而,当他软弱失败之后,他却能按神的心意,真诚地认罪悔改,忧伤痛悔,寻求神的饶恕和赦免。

我们大家都都知道大卫是以色列的君王,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大卫还是一位伟大的先知(徒2:30)。特别是有关基督的预言,有相当大比例的信息,是由大卫得了启示而记录下来的。这表明大卫不仅仅是一个熟读律法的人;同时还是一个与神有密切关系的人,通过他写的诗篇就可以清楚地了解。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渴慕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吗?若然,首先让我们热爱主的话。因为主的话(圣经),就是真理,就是灵,就是生命。主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 14:21)这是我们成为蒙福人生的关键;并且让我们学习专心仰望依靠祂,好使我们得着智慧和力量的泉源,使我们也能象大卫那样,成为合神心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