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上周六又是澳洲的大选日。到我写此稿件的时候,结果尚未出来。但无论结果如何,澳洲的前途是不容乐观的。如经上所记:“只是作恶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恶。”(提后 3:13)当澳洲政治,脱离了圣经真理的基础;再加上民主政治的所谓自由,败坏必如脱缰的野马,又如大坝决堤。因此,在未来的日子里,基督徒的信仰和生活,必然要面对更严峻的压力和挑战,正如黎明前的黑暗。我们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站立得稳,还能坚持信仰的纯正而不与环境妥协,必少不了一颗勇敢的心,正如希伯来书中所劝勉我们的。

当希伯来书的作者,长篇论述了复活的主耶稣今天在天上的事奉后说:“所以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来 10:35)这里所说的勇敢的心,并不是通常世人所说的那种属乎血气的无知鲁莽所谓勇敢;乃是为要在恶劣的环境中行完神旨意的那种勇敢刚强的心志。这样的勇敢之心,必然从对主的认识和信靠而产生出来的。

今天,在我们周围的教会中,有太多胆怯的基督徒。他们不敢挑战自我,更不敢挑战环境,因此也就无法行出真理。虽然已经受洗,名义上归了耶稣;但因着小信,却又被世俗整服,掳回败亡的路去了。在启示录启 21:8那里所列出的将来要面临第二次死亡的原因时,第一条就是“胆怯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把信心植根在主立约的话中,凭信心在现实生活中去经历认识祂,全能信实的神绝不至于使信靠祂之人的信心落空。所以我们当在主面前常常彼此代祷,互相鼓励,使我们得着勇敢的心,坚持行完主的旨意,使我们都得以相聚在主的荣耀里,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