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见的、所不见的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 4:18)

当今世人的特点之一,就是忙碌。似乎每一个人都很“充实”,有所追求。然而,我们可曾令脚步暂缓,思索一下,自己所劳碌追求的,都是些什么呢?我想,大部分人都还是在追求“所见的”,就如:地位、学历、财富、荣誉、享乐、肌体健康等。当人们沉迷于追求这些时,却往往忽略了还有更重要的,就是那些“不可见的”,甚至是“永恒”的事物。其实我们都很清楚,可见的,都是暂时的幻像;不可见的往往才是永恒且本质性的。

由于世人被自己的情欲所驱使,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有肉眼不可见的永恒世界;更不愿意接受将来还要面对一位公义审判世人的全能上帝。于是选择自欺欺人地麻醉于今生活的潇洒、痛快(其实到头来是虚空一场)。诗篇 37:35、36说:“我见过恶人大有势力,好象一棵青翠树在本土生发。有人从那里经过,不料,他没有了,我也寻找他,却寻不着。”又说:“等我进了 神的圣所,思想他们的结局。你实在把他们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他们转眼之间,成了何等的荒凉!他们被惊恐灭尽了。”(诗 73:17-19)人若不为自己内在、永恒的救恩作准备,可怕的结局是命定的!

荣耀的父神已在耶稣基督里,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就是永远的生命,并呼召我们不再追求属世可见的;而要追求那眼所不能见的属灵、天上的、永恒的。因此,弟兄姊妹,让我们不要做一个自以为受了洗,就以为天堂挂号,却又转去追求世俗可见的,成了虚假挂名的基督徒。而要真实信靠,在圣灵所赐新生命里,追求经上所说那“所不见的”,求主帮助且成全我们!(推荐一首诗歌,以彼此劝勉:《众人涌进主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