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仰望

当圣经内容将近结束时,其信息大部分是劝勉性的了。如犹大书中所说:“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犹 20、21)我们知道人都是软弱的。在面对诱惑、压力和挑战时,人都没有100%得胜的把握。然而,父神在基督里为爱祂之人所预备的恩典是全备的。

以色列人在旷野时,神曾吩咐摩西为那些犯罪将要灭亡的人,制作一条铜蛇,挂在木头上,只要他们仰望那蛇,就可以得救。那铜蛇预表的就是耶稣基督。蛇本是撒但的象征,是罪恶的代表。这使我们知道,耶稣基督为担待我们的罪孽而成了被咒诅的,正如经上所记:“基督既为我们受(原文作“成”)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加 3:13)基督诚然为我们的罪死了;然而,死亡却无力拘禁祂,因祂本是无罪的。因此神以大能使祂从死里复活,并进入天上的真帐幕里,成了新约的中保,我们的大祭司。祂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直通幔内的施恩宝座,使我们这些软弱的人,可以随时随地,坦然无惧地来到主面前,可作及时的帮助。因为经上说我们的主是可以体恤我们的软弱的。这就使我们信靠主的人大得勉励。

我们有几件事要弄清楚:1)我们所处之环境的恶劣;2)我们自身生命能力的软弱及有限;3)神的慈爱、怜悯和大能的帮助。让我们植根在圣经的话语上,那是神的旨意,是我们行为信念的指南(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依照圣经的原则向神祈祷(在圣灵里祷告);使我们不停止聚会,不离开神的家(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最重要的是: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因为这是使神所应许的一切发生的总条件。专心仰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