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眼光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一声简单的问安,看似平常,其实,“平安”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过程中是何等重要。

回顾以色列人从作奴隶的埃及,要走到自由的迦南美地,中间要走过的那段艰辛的旷野过程,那是神子民的信心操练和见证的必要过程。他们所要走过的,是被称为“大而可怕的旷野(申1:19)。”我们去过以色列的弟兄姊妹,都可以略略体会那旷野真实的感受。其实,他们离开何烈山(即神借摩西向他们颁布律法的地方)到达加底斯(进入迦南地的门户)仅有十一天的路程;可他们却在旷野绕行了四十年!比预计的时间,长了一千三百多倍!为什么呢?甚至对于他们中间绝大多数的人,都倒毙在了那旷野的过程中而未能进入神给他们的应许之地。究其原因,最关键的是他们缺乏了那真实而宝贵的“信心的眼光。(参来3:19)”

因为他们对神缺乏理智的信心;于是当看到环境上的困难,甚至可说是面对死亡挑战时,他们的心所想到的不是神的大能和慈爱;而是在埃及的苟且求生!神给了他们许多的见证,可他们视而不见,习以为常,于是导致悲惨的结局。

经上说:“耶稣……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羞辱…… 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 12:2)”此乃“信心的眼光”,并由此而产生的果效。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道路,大概都是相当艰难、与以色列人的旷野历程相类似的。尤其在这末后时代里的神的儿女,更是如此。在这样的人生历程中,有象主耶稣那样的“信心的眼光”,看到祂大能的作为,相信祂信实的应许,投靠祂慈爱的怀抱,仰望祂全能的保守,这才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这样的“信”,才会使我们不至于回头留恋世界而灭亡;而能一心一意跟随主,靠主大能的保守,平安行尽主的旨意,直到与祂一同进入荣耀里。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