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根基

亲爱的弟兄姊妹,复活节平安!

对于生活压力极大,平时工作忙碌的我们,复活节是否只是意味着一个很好的假期?有些宗教人士把这些日子看得格外神圣,举行各种活动或仪式,以表虔诚。其实神向我们要的,不仅是宗教行为;更是建立与祂的关系。正如经上所记:“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这人的称赞,不是从人来的,乃是从 神来的。”(罗 2:29)

感谢我们的天父,祂已经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了!这就成就了我们今天人类信仰的更加明确且稳固的根基。

首先,经上说:“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 4:25)我们知道,主耶稣所受的一切苦难,以至于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而死,是为了偿还我们的罪债。而祂从死里复活,表明了祂已经完全战胜了罪恶和死亡。以此证明了唯有祂具备战胜罪恶并死亡的绝对能力。所以,父神许可一切相信耶稣的人,罪都得赦免,且从被定罪的地位上得着释放与自由。神称我们为义,且使我们得自由,如同一个罪犯从监狱里得释放,不是要叫我们继续犯罪;而是给我们改过自新的机会。但人类的历史告诉我们,人类靠自己是没有能力完全战胜罪恶的。故此,神的心意,是叫一切不但承认自己有罪,而且更是承认自己无能战胜情欲与罪恶的,都信靠主耶稣。“信靠主耶稣”的意思是:相信接受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把自己全然交给祂,顺服祂,让祂的智慧、爱和能力,在我们这原本软弱的人身体上得以彰显出来。请注意:只有当我们完全相信、接纳而顺服的时候,基督耶稣的能力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全然发挥作用。此乃父神释放我们的条件。

其次,经上又说:“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 神儿子的死,得与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罗 5:10)神儿子的死,除去了神人隔阂的罪;祂的生,即祂复活之后,活在父神的右边成为我们的中保,如此便保持了我们的得救的地位,即使我们又有软弱跌倒,只要保持我们对祂的信心,祂就一直拯救保护我们,直到我们的身体得赎而见祂面的日子。

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既然复活的主是我们信心的根基,我们就必得着勇敢坚定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并把信心坚持到底。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