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使命”这个词在圣经并没有出现过。然而,整本圣经中却被这个概念  所充满着。从神创造人类以来,神在不断地吩咐人类去执行、完成不同的使  命。亚当被造后,神把他安置在伊甸园,给他的第一个使命是:“修理看  守”(创 2:15)神呼召挪亚,给他的使命是建造一只方舟,在灾难的时候可以保全生命。神呼召亚伯拉罕,给他的使命是到迦南地去,承受那地为业。  神呼召摩西,给他的使命是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神呼召以色列国,给他的  使命是在地上的万国、万民中做祭司的国度。今天,神在耶稣基督里把我们  这原本被称为是外邦人的人,从世界中呼召出来,称我们为永生神的儿子,  神圣洁的国度,有君尊的祭司,并且,祂又把我们重新差回到世界中去,当  然祂在我们身上也有所托付的使命。

从整体的角度上说,主给教会的大使命,就是:传福音,拯救生命,使  人成为主耶稣的门徒,并且训练门徒继续传福音的使命,把神的国度拓展到  地极。这也自然是我们教会整体的使命,也是每个弟兄姊妹个人的使命。然  而,如果我们只片面强调这一方面,我们就很容易从宗教的事工化去理解。  当然,这样的理解并没有错,如初期教会传福音的腓利;后来被称为是外邦  人的使徒保罗,他们的圣工都是主所托付的。然而,与他们同时代的主的千  千万万的基督徒的生活并没有记录在圣经里。他们难道都是没有使命地活着  吗?当然不是。

主耶稣说:“你们是世上的盐……你们是世上的光。”(太 5:13、14) 这盐、这光的意思是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让人能尝到、看到我们身上生命  的见证。使徒彼得在写给教会的信中说:“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  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 2:9)这“宣扬”是需要行动和语言并用,正如盐与光的作用。

近来,大家似乎都已经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一个大时代。瘟  疫、战争、饥荒和地震等大灾难的风声接连不断。随着美中关系矛盾的不断升级,  世界各国似乎都不得不选边站队了。我们不难看出中共政府在世界诸国之林中的孤  立处境。越是在这样危机、混乱的社会状态,人的内心越容易困惑;这也正是为真  理作见证的绝好机会。

经上记着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  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玛 2:7)在论到神的子民灭亡时神自己评论说:“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  给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何 4:6)

在这里,“律法”这个字,不是单指宗教或道德的规条;它更有训诲、指  引、导航的意思。因此,这就明确表明,在我们的身上有一个与生命同来的荣耀的  使命,那就是向世人传递并解释真理。撒但魔鬼利用这世间的悖逆之子,炒作谬  误,迷惑普世上的人,骄傲自大,与神作对,甚至公然打出无神论的旗号,败坏多  人的信仰,引导人走错路,向着灭亡的终点直奔。

最近也有不少人,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炒作“爱国”。很多神的子民在这样的舆论浪潮中也头脑发昏,随着瞎喊。弟兄姊妹,我们要保持头脑冷静,不被迷惑。

请记住,我们是有使命的人。基督徒爱国吗?当然!只有基督徒才知道怎样爱国:  那就是为自己的国家警醒守望祷告,并尽自己的所能,把神的真理传给自己的同  胞,引导他们在耶稣基督里一同蒙福。弟兄姊妹,这也是我们作为有君尊祭司之人  的使命。请记住,我们的主不但是吩咐使命的,祂还是追讨与审判的主,最后我们  都要在祂面前交账。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