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想过吗?

亲爱的弟兄姊妹,新年蒙恩!

2018年就要过去了。面对新的一年的来临,人不免有些想法、有些规划什么的,这很正常。但关键问题不是我们想与不想,而是怎样想,想什么。

圣经有句非常重要的话值得我们认真地理解和实际应用。这节经文记录在新约圣经希伯来书11章6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这节经文给我们以下几个重要的思想模式:

  • 得神的喜悦并得祂的赏赐:这很重要吗?为什么一定要“得神的喜悦并得祂的赏赐”呢?这是人生智慧中的智慧!因为创造天地、有赐生命给我们的神,不仅仅是全能的,是真理的本体,祂更是唯一最爱我们的。因此,祂是愿意让我们好,知道怎样让我们好,且能帮助我们使我们好。祂喜悦就是我们真得好处的时候,祂赏赐是我们安全得好处的唯一源头。
  • 信。信就是选择性接纳;相反,不信就是选择性拒绝。在下面的经文中说必须信有神,似乎是指神的存在。其实,在原文中的字是“祂是”。也就是说,我们必须选择接纳祂是神。“神”是什么概念?这个概念的内容很多,所以作者选择省略,让我们自己去理解和确认。

“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这是表示接纳祂与我们的关系,正如主耶稣自己所应许我们的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 7:7)这正是天父向我们所讲的话啊。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马上就要进入2019年了,我们是选择走自己的路呢?还是选择跟随基督走信仰上帝的路呢?这是一个重要的选择,而这个选择的正确与否,取决于我们的思维方式。圣经希伯来书11章6节为我们提供重要的思想依据,为要使我们成为蒙恩得福气的人。你这样想过吗?愿主的灵帮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真正走信心蒙福的路,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