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从我吧!

“你跟从我吧!”这句话记录在约翰福音21章19节和22节。是主耶稣复活之后,升天之前,对彼得连续的两次呼召。第一次(19节),是在托付彼得要因着爱主的缘故牧养主的群羊之后,呼召彼得跟随主;第二次(22节),是在彼得面对主的呼召顾左右而言其他时,重复加强这一呼召“……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

今天这个呼召是否真实的临到了我们的生命中?相信每一个受洗归主的神的儿女,都有这一个跟随主的呼召。跟随是要有目标和方向的,圣经中把我们的生命比作羊的生命,羊无法自己寻找方向,羊需要听牧人的声音,需要跟随,但是我们的生命中,是否往往把主对我们说话的声音错过了呢?

主在我们读经的时候感动我们,要对我们说话,而我们偏偏在想:这段经文用在某人身上正合适;主在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希望我们转向祂,想要对我们说话,而我们偏偏在抱怨,都是某人的错,不然何至于此;主借着祂的仆人对我们说话,我们闭起耳朵,认为都是在说别人;主借着环境对我们说话,我们转身逃跑,想要躲开……如果我们的生命中充满的愁苦、忧伤、抱怨、指责,那么,我们大概迷失方向了,我们的心灵是否封闭起来了?主的话是否好久没有能够进到里面来了?

跟从,需要紧紧的跟从,关系不能断裂,不能离开。其实,只要把我们的眼光从主的身上转移开,那恶者就达到目的了:你可以看别人、看教会、看环境,也可以沉浸在过去里,亦或是迷失在幻想之中,只要你现在不看耶稣,不让耶稣的光照到你,就可以保证你现在、今天的脚步,不是跟从耶稣的脚步,不要紧,还有明天。弟兄姊妹们,我们的生命是由每一个今天组成的,多少基督徒在那恶者的谎言中虚度他们的生命。

跟从我吧!”愿主的呼召成为惊雷响在耳畔,祂要的是你,要的是现在,不要再顾左右而言其他,现在就站起来,跟从祂!祂在你生命中的祝福,便会随着这跟随的脚步从天而降。愿主赐福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