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福音”?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从本周起我们和许多教会一样,要改为网络聚会了。这真是一个新鲜的事,大概人类早些时代的历史上从未发生过。主耶稣在预言世界末了时说:“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福音要传遍地极末期才来到。”(太 24:14)当今的网络几乎是可以不受限制的到达世界的任何角落。愿主赐福祂的教会,使用网络更广泛有效地传福音。

然而,我们有了好的工具,更要确认正确的内容。到底什么是福音呢?简单地说,福音就是使人类蒙福的好消息。

我们的祖先早就提醒我们一件重要的事:“福”就是神与人同在,就是天人合一。换句话说,人只有得着神的同在才是福啊!

自古以来,人就有寻求神的本能。这就是普世宗教现象的原因。然而当人类付出很大的代价寻找神和敬拜神的时候,我们发现人们所信所事奉的神却是非常混乱。圣经说,人凭自己的智慧无法认识神(林前 1:21),于是神就主动向人类启示祂自己,并透过神所特选的民族以色列,在客观历史进程中不断地启示出来的。借此我们才有机会知道谁才是独一之创造天地,又赐人生命的神。

这位神向我们启示的圣经中准确地告诉我们,人类与神关系断绝的原因是因为人类犯罪。因此,要与神恢复正常的关系,必须解决罪的问题。

人类能凭自己的能力,解决自身有罪的问题吗?答案是:“不能!”!所以我们感慨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圣人难免三分过犯。于是,创造且热爱人类的上帝天父,自己成就使人类有机会与自己和好的“天人合一”之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救赎。神借圣经准确地启示了这一切,为要让我们明白,得救,蒙福。耶稣基督是唯一的天人合一之路,是人类今生来世唯一的希望,这就是福音!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