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软弱与神的大能

感谢神为我们预备了这次的“希腊、土耳其使徒寻踪之旅”,来去匆匆,18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相信每位参与的弟兄姐妹都有很多收获,对我个人而言,更是意义非凡。

我们每天的旅程都排得很满,有时晚上坐船,白天就去观赏各个景点。在使徒约翰写启示录的拔摩海岛上,实际仅有一天的参观时间。傍晚的时候,我们想不浪费任何的时间,所以就自行爬上旅馆后面的小山,想去发现新的惊喜。可当我们下山的时候,因只顾了拍照看景,腿软不小心把左脚踝骨给扭伤了,当时有些痛,但我也没有太理会,还是坚持下了山,又跑去山的另一边看日落。看完日落,吃过晚饭后,脚就不对劲了,艰难地走到酒店拿行李,当晚乘一夜的船返回雅典。

第二天早晨,脚肿得更严重了。在雅典码头下船后就要直接坐巴士去哥林多。在大巴上,弟兄姐妹们一起祷告敬拜赞美神。我的心里却起伏澎湃;神藉我的脚受伤提醒我,我的有限,让我也能体会生病的弟兄姐妹的软弱,使我在凡是上学习依靠神。当然我也做好了思想准备,就是到了景点,可能只能坐在巴士里远眺、等候了。

这时,有位姐妹站起来,说有感动为我祷告;她祷告完后,径直走到我面前,一边继续祷告,一边为我的脚踝按摩;我感觉到好像神的手在医治,那奇妙的感觉,太神奇了!姐妹祷告按摩完后,我好奇地问她,是否学过按摩,因为祂的手法太老练了,姐妹说没有。事后我得知,姐妹在走向我时,她看到一双手在前面带领她走到我的身边。等下车的时候,虽然脚肿起的部分皮还有些痛,但走路完全没有妨碍了!我的心里满了感恩,神藉着姐妹的手,医治了我,更重要的是,神藉着医治我的扭伤,让我亲身经历祂的怜悯和大能,何等的奇妙!

在我们人生的路上,神没有应许我们天色常蓝;但祂却应许我们,生活有力。就像使徒保罗身上的刺,那是化了妆的祝福。神更是要提醒我们,这世界非我家,我们要常常思想上面的事,并时刻预备自己去迎见我们的神,因祂为我们预备了更美的家乡!

 —-王晶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