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信耶稣?

亲爱的弟兄姊妹,五旬节平安!

自从主耶稣复活升天后的第一个五旬节,福音就从耶路撒冷开始向普世传播,正如主耶稣所吩咐门徒的:“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徒 1:8)感谢主,这福音如今也传到了我们中间,引导我们相信主耶稣。或许有人会问:“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为什么要信耶稣呢?信耶稣对我有什么好处呢?”我相信对于已经信耶稣的人,对此一定都会有传统上的“标准答案”,诸如:罪得赦免,得永生,上天堂,成为神的儿女等等。当然,这些答案都是对的,也是重要的;但却不应当是问题的核心。

其实,当我们问为什么要信耶稣的时候,在我们潜意识里可能认为:我挺好的,为什么要去信耶稣?好像信耶稣是在我们正常生活之外附加上的一些什么。其实这才是问题的根本,所以才会产生出一个奇怪的概念:宗教。因此,信耶稣成了在诸多宗教中选择一个比较好、比较合理的,把自己的精神寄托于其中。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错误啊!

根据路加福音第十五章主耶稣自己所讲的浪子回家的比喻,可以使我们了解到,信耶稣原来是我们整个人生的归正。换句话说,一个不信耶稣的人,他的人生整个是错误的。原来,当我们问一个人为什么信耶稣,就如同问他为什么称呼他父母爸爸妈妈一样。只因为以前我们在不信耶稣的状态中太久了,反而把错误当正确;把反常当正常了。所以,凡是把信耶稣当成是宗教的,还没有从根本上抓住在基督里归正的核心。

那么信耶稣有什么好处呢?我们问这问题表明我们太习惯于吃亏赚便宜的功利主义思维了。难道非要有奶才是娘?然而正如神的仆人大卫在他的诗篇中写道:“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诗 16:2)使徒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信中也说:“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 8:32)所以,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诗 34:10)所以,凡顺从圣灵的引导,因信得以在耶稣基督里的有福了,阿们!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