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

保持“中立”往往是很多人的选择,特别是中国人。我们在传福音给别人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说:“我什么都不信。所有宗教都一样,所以我保持中立,谁都不得罪。”

且先不说宗教不都一样!信仰的对象不一样、内容不一样、结果不一样,怎能说是都一样的呢?说这话的人,往往是出于无知和不负责任。同时,人想保持谁都不得罪的“中立”立场,更是不可取的错误态度和想法。

创造天地万物的神要求我们相信接受祂,是一个对客观事实的归正要求。正如一对父母要求自己的孩子接受自己为他们的父母一样,这要求不仅仅是正常的,其实应当是必须的。孩子不能说,“我在父母和别的成年人中间保持中立,我既不认我的父母为父母,也不认任何人为父母,我认为他们都一样,都是成年人,我在他们面前作个乖孩子就行了,我谁都不得罪。”其实,在自己的生身父母和别的成年人中间并不存在中间立场,这是明显的。

对于创造我们、养育我们、甚至又牺牲自己来拯救我们的神,我们也没有中间立场。我们要么相信接受祂,认祂为我们的神;要么拒绝祂。这与其它宗教毫无关系。人们无端地把与神的关系搞成宗教;又人为地制造出许多虚假的神明,也称为宗教,然后就说“我要在诸宗教中保持独立的中间立场。”这是可笑又可悲的作为(撒但高兴了)!不仅如此,就连我们的政府也选择这样的“中立”,宣称自己是独立的世俗政府,并且宣称所有的宗教平等,都一样被接纳和尊重。这是何等无知而又愚蠢至极的宣告啊!人在真理与谬误中间怎能保持中立呢?若想保持中立,那他一定已经站在谬误的一边了;因为凡不在真理一边的,就都在谬误的一边。这是由真理的唯一性所决定的。至于什么是真理,这就需要我们存谦卑的心,好好学习、寻求和确认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