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停止聚会?!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参加聚会,似乎是基督徒信仰生活中的必要组成部分。有些基督徒受洗后热心努力参加聚会,似乎唯恐漏掉了什么聚会似的,拼命挤时间参加各种聚会。然而,也有些基督徒受洗之后,就天堂挂号,世界享受,聚会不再见人了。当然也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你是属于什么情况呢?

圣经吩咐(更象命令而不仅仅是劝诫)我们说:“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象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 10:25)可见聚会对于一个基督徒来说是非常重要而且是必须的。并且主应许我们说:“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太 18:20)可见主何等看重、喜悦并鼓励我们聚会啊!

教会中因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所以就有各种各样的聚会。聚会是我们属灵的回家;是我们学习真理的课堂;是我们应用真理,生命操练成长的地方……每次聚会,都好像是在给我们生命中各方面的充电。

俗话说:“近金者赤,近墨者黑。”这说明我们常与什么样的人打交道,就会受到对方的影响而变成对方的样子。圣经记录了摩西上西奈山,在山上四十天与神面对面,他下山后,面皮都因与神同在而发光。

时间在不断的前行,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变化。时间停不住,表示变化不停止。因此,人无法叫自己的变化停止,只能决定往哪个方面变化。撒但想尽一切办法要拦阻我们与神亲近。其中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占去我们的时间,叫我们忙碌。只要我们上了它给人类所设的忙碌的圈套,那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认真思考问题,很难分辨真假是非,只能乖乖地被它牵着鼻子走败坏以至死亡之路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这问题上愿我们得着智慧和信心。知道聚会的重要和必要性,就要用理智为聚会设立优先权。要知道,人生最大的智慧之一,就是懂得给“重要但不紧急”的事优先权;而把不重要的事往后排。所以,让我们凭着信,尽量多参加聚会,愿主按祂的应许赐福给我们,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