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的敌人》

除了读圣经和一些必要的工具书参考解经的书之外,在这里推荐大家一本值得了解和参考的书:《认识你的敌人》。该书的原作者是英国的 Mark Fairly。后来被翻译成许多文字,中文版也已经翻译且出版了。

现在已经可以在网络上以各种形式被搜索到,在 youtube 也可搜到影片版和阅读版的。

此书中的观点不一定是标准答案,但其中给出了许多资料是很值得基督徒了解和参考的。因为从圣经的启示我们知道,我们今天是生活在一个属灵争战异常激烈的时代。因此,了解我们争战的对手是必要的。

作者在其导言中也告诉读者,看重我们的敌人撒但魔鬼,过于看重神是不应该的,也是没有必要的。同样的,忽略我们的敌人,对其无知也同样是危险的。我也同意他的这个观点。

此书列出许多证据,从伊甸园事件开始,以历史发展的角度,把撒但魔鬼影响人类的种种表现加以罗列分析,使我们对于了解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当今世界格局的由来以及发展趋势等,有相当的参考价值。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