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与凡俗》

书名 神圣与凡俗——市井的信仰与灵性
英文名 A Secularized Saint——Towards a Christian Workplace Spiritually
作者 龚立人
类别 培 19 19 25 06
Publisher 香港:学生福音团契,2007年3月,©2003
Description 154 pages,   140*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62-8838-08-0

内容简介

星期六日返教会才是神圣?周一至周五返工神圣吗?作者说:为三餐也神圣。
毕业快五年了,我仍找不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为什么天意弄人呢?作者说:生命就有缺陷,学习与困难并存吧。
专业重要还是召命重要?作者说:一个专业但没召命的律师跟一个有召命但不专业的牧师不相伯仲。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问题很贴身,又认为在市井之中自然地活出基督信仰是重要的,你不妨参考作者的一手见解,然后从个人独一无二的经验中整理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宗教信念,悠然地在凡俗中过神圣的生活。

目录

序/陈榆
自序

第一部分 市井的心灵
第一章 为三餐也神圣
第二章 不需遗憾
第三章 生命中的惊讶
第四章 练精学懒

第二部分 市井的归回
第五章 人在江湖中的神话
第六章 召命与专业
第七章 灵性的追求

第三部分 市井的悠然
第八章 没有把握的生活
第九章 夹心人的使命
第十章 塑造新文化
第十一章 等待的日子
第十二章 创造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