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基督论》

书名 圣经基督论
英文名 Biblical Doctrine of Christ
作者 黄彼得
类别 研 19 10 10 04
Publisher 印尼玛琅:东南亚圣道神学院,1992年1月初版
Description 299 pages,   156*215 mm
Language 竖繁
ISBN 957-587-289-4

内容简介

基督论是基督教信仰基本的真理。但是“基督”是谁?与人类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必须信耶稣基督?不信基督为救主的人命运如何?信的人还会灭亡吗?……类似这样的问题,不但是未信者的疑问,不少已受洗的信徒,也没有肯定的答案。

本书作者以其四十年来的研经心得,将全部圣经有关基督的神性、人性和工作三方面的经文,按用词遣字的圣经本意来探讨教义,并藉由各章所附的讨论问题,帮助读者深入思想、认识圣经所启示的耶稣基督。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圣经教义神学著作。

耶稣基督是基督教信仰的中心、内容、对象,是信徒的救主、生命、中保、赎罪祭、挽回祭、良师、牧者、朋友……。一个要认识耶稣的人,必须从唯一完整介绍耶稣基督的圣经中去查考、思索、体验。圣经见证了耶稣是生命、永生的主、赐永生的主宰。所以要想完整地认识耶稣基督,必须将圣经的新旧约融会贯通,领会其全面性的教导和对耶稣基督的见证。

本书是圣经教义系列的第一本,各章之后都有“思想讨论问题”,共156个问题及附带的问题,是供读者思考研经之用,也可供小组讨论之用。

作者的其它著作还有:《近代灵恩运动的探讨》、《认识无比的基督》、《基督教信仰纲要》、《基督教的末世论》和《神子民的操练》等。

作者简介  

黄彼得(Rev. Peter Wongso)牧师,年青时从家乡福建移居印尼学做生意,后来悔改信主,于1951年蒙神恩待呼召,一生献身传道,入读印尼东南亚圣道神学院接受装备,并进修获得美国福乐神学院宣教学硕士,三一神学院神学博士学位。

黄牧师事奉六十多年,按神所赐的恩赐与安排,从事牧会,神学教育,开荒宣教,差传佈道等福音事工,曾任东南亚圣道神学院院长二十馀年。著有中文和印尼文著作和译作约九十种,内容涵括宣教,释经,神学及培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