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拣选什么?

弟兄姊妹们,平安!

在前一周借周讯与大家分享关于“人的拣选”。神给了我们每个人 一生中都有很多选择的机会。当我们选择、做出决定的时候,往往就是 我们的信仰、价值观、优先次序等内心世界的见证与表达。其实,根据 圣经一贯的教训,人生的所有选择概括起来讲,无非只有两条路:引到 灭亡的路,抑或引到永生的路(参太 7:13-14)。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个圣经所提供的有关“拣选”以及之后的结果的 实例,就是创世纪中所记录的关于亚伯拉罕与罗得的例子。

创世记十二章记载,神呼召亚伯兰离开他的本地、本族、父家,往 神让他的地方去,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罗得也和他同去。 亚伯拉罕和罗得就来到了神给他们的应许之地迦南。到了那地之后,神 就亲自向亚伯拉罕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 (创12:7)。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事罗得也一定都知道的。然而,当他们从 埃及回来,有了许多财物以至那地“容不下他们”,他们两家的仆人们 就彼此相争。此时他们没有选择解决矛盾和平共处;而是选择了彼此分 开。圣经记载,罗得因看到了当时约旦河平原(即当今的死海地区)的 土地丰饶,于是选择、决定离开神的应许之地,甚至最后住进罪大恶极 的所多玛!后来,罗得的后裔,彻底从神的子民中出局了。罗得是一个 选择离弃神的应许,走入世俗之路的典型代表。罗得之所以做出了这样 的选择,归根结蒂还是只凭自己的“眼见”;而没有凭“主的应许”。 所以,问题是出在他对神应许之话语的信心上。

亚伯拉罕却不同,他选择坚守在主的应许上。无论多苦、多难,不 凭眼见,不凭经验,只信那应许他的神。于是经上说:“亚伯拉罕信耶 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 15:6)亲爱的弟兄姊妹,你今天拣选了什么呢?根据什么做了这样的选择呢?

——鞠永爱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