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书名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英文名 How to Talk So Kids Will Listen & Listen So Kids Will Talk
作者 阿黛尔·法伯(Adele faber) 、伊莱恩·玛兹丽施
译者 安燕玲
分类 家 18 08 19 08
Publisher 北京:中央编译出版社,2011年1月
Description 274 pages, 148*210mm
Language 简体
ISBN 9787802115279
在线试读(前两章的内容)

作者简介:

这两位作者是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美国最畅销亲子教育书系作者。她们是纽约市社会研究新校和长岛大学家庭生活研究所的创建者。本书是她们在创办的学校和研究所长期与父母们一起进行实验的研究总结。如今世界上数以千万的父母用自身的实践证明这些方法非常有效。她们除了在美国和加拿大各地频繁演讲外,还经常出现在《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和《欧普拉》(Oprah)等热门电视节目里。法伯与玛兹丽施都是三位孩子的母亲,她们已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内容简介:

本书将帮助你学会一种让孩子听话的神奇语言,这种爱的语言使孩子很容易接受您的要求和忠告。世界上数以千万的父母用自身的亲身实践证明了书中提供的方法非常有效。该书在美国畅销300多万册,并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风靡全球。世界各地的父母和专家热情洋溢地赞誉两位作者,她们在长期的实践中摸索出的这套语言是那样行之有效,的的确确能缓解所有年龄段的孩子与父母的紧张关系,结束父母与孩子的冲突对抗,带来父母和孩子的合作。

阅读本书的经历,将是一次学习爱的技巧与接受爱的训练的过程, 它给了你走进孩子内心世界的钥匙,指引你切身体会孩子内心的感受。通过一系列实用有效的方法,帮助你和孩子建立起一个能够快乐交流的平台,使孩子变得不同寻常地愿意与父母配合。掌握了“如何说?”“怎么听?”的技巧,就能开启孩子的心灵世界,与孩子达成美妙的交流沟通,让孩子在您的引导下身心健康发展。

为了建立这个快乐沟通的平台,围绕“如何说”“怎么听”,作者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实践:

  1. 帮助孩子面对他们的感受;
  2. 鼓励孩子与我们合作;
  3. 代替惩罚的方法;
  4. 鼓励孩子自立;
  5. 恰当地赞赏孩子;
  6. 让孩子从角色中释放。

尤为可贵的是作者清晰简洁地创造了一套操作方法,给出了实现这六个方面的30种技巧, 辅以大量的常见场景和问题加以说明,并配有相应的练习题,让父母可以把这些技巧烂熟于心,灵活运用,随时应付各种情况,做到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