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真理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主里平安!

我们要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恩。因为在这个时代,我们有幸看到以往人所无法看到,甚至无法想象的神奇妙的作为,和神预言应许的伟大应验。正如经上所记,耶和华的大日临近,神许多的作为都要显明。但与此同时,撒但的工作也更加疯狂,属灵的争战更加激烈。圣灵藉圣经上的话多次提醒我们,要谨慎,免得入了迷惑。

如主耶稣在世的时代,以色列人的信仰,从摩西开始,也有近一千三、四百年的历史了。在那漫长的岁月里,在他们的信仰生活中,渐渐地沉淀了许多东西,在人们不知不觉中,被接受,被传递,形成了根深蒂固的“传统”。但这些传统,很多都不是从神来的。是不符合真理的。然而,人们却往往如此地看重那些传统,甚至比神的心意和圣经真理更看重。主耶稣曾对当时的犹太人(他们是神的选民)说“这就是你们承接遗传(传统),废了神的道。你们还作许多这样的事。”(可 7:13)旧约的先知们也曾指出以色列人的一大问题,正如先知何西阿所说的:“以法莲因乐从人的命令,就受欺压,被审判压碎。”(何 5:11)这里所说的“人的命令”,主要是指他们的开国君王,所立的金牛崇拜。又有后来亚哈王所引进的巴力崇拜等。到了先知何西阿的时代,都成了以色列人几百年的传统了。他们举国上下,都热心地遵从那些传统,还以为是在事奉神!

今天,教会的历史有近两千年了。毫无疑问地其中不合真理,违背神心意的传统,也不在少数。圣经明明地教训我们,到末期的时候,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假弟兄,假先知,各种异端邪说,都装作光明的天使,用各种方式来诱惑和攻击神的儿女,混乱真道,破坏教会。其中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把那些错误的东西,悄悄地变成“传统”,形成势力,对教会进行根本性地毁坏,迷惑无知和软弱的;压制不坚定的;打击逼迫坚持真理的。要记得,把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不是外邦人;而是那些死守传统却废了真道的以色列人!

因此,无论是什么传统,形成了多少年,有多少人遵守,名义上是否称为基督教,都必须通过圣经真理的验证。有一些传统虽不是从圣经来的,但与圣经真理不相违背的,守也无妨,如每餐前的祷告。但凡与圣经真理相违背的,必须杜绝。求主藉祂所差来的圣灵,用圣经的真理,光照我们,并赐勇敢的心,遵祂而行。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