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预备

毫无疑问的,我们今天的时代已经走入了人类历史的最后阶段。有人说,其实在教会历史上,每一个时期,都有人认为他们的时代就是世界的末了。然而到现在时间岂不是还在继续?的确从使徒的时候就有人宣称世界末了就要到了。然而到现在都两千年了也没到。因此,就有人就觉得,不会的,还早着呢!

然而弟兄姊妹,我们应当能注意到,在我们这个时代,确实发生了人类历史上本质性的变化。最主要的标志就是一九四八年以色列的复国。根据先知书上的预言,特别是以西结书、约珥书等,以色列的复国是神在最后时期的最重要的工作。当然也是世界进入最后阶段的最明显标志。

我们这个时代所发生的大变革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例如:人口的爆炸,环境的污染而导致的气候变化,土地的占用而导致潜在的粮食危机,高科技所产生的直接间接的诸多后果,核能量的使用,特别是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的应用,等等,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独有,而且是无可逆转的毁灭性变革。这也是无可否认的客观事实。

主耶稣在世时所讲的有关末世的比喻中,早就讲到祂再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例如祂说:“有一个贵胄往远方去,要得国回来;……”(路 19:12)“新郎迟延的时候,……”(太 25:5) “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帐。”(太 25:19)从这些讲论都是我们看到,主明确说从祂复活升天,到祂第二次再来,中间要有很长的时间。这段时间被圣经称为是“外邦人”的时间。就是福音要传遍普天下,向万民作见证,正如先知约珥书上的预言:“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珥 2:32)又如主的使徒彼得所说的:“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 3:9)这话已经说了两千年了!虽然无人知道那具体的日子和时辰;但种种迹象使我们看到,这日子的确很近了,正在门口了!

因此,这是一个特别需要我们警醒预备的时候。我们的仇敌魔鬼撒但正在加紧疯狂的做工!圣经说:“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 12:11)但愿我们在主的真道里深深扎根,因为我们无论在识别仇敌的诡计;还是更正或对付老我的恶欲,都是要靠主话语的功用。并且能与众肢体同心合意,殷勤服事,多结果子,使荣耀归给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