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

主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感谢神!当我们信主的时候,神就因着祂丰盛的慈爱和恩典,在耶稣基督里藉圣灵重生了我们。所以,基督信仰所带给我们的,绝不是一个在原有的生命中修修改改、努力提高道德程度的方法;而是一个崭新的生命。圣经上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新造的人”。

这个新造的人,伴随着属灵生命的重生,不但因着基督的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从身份上脱离了被定罪的地位,成为了神蒙爱的儿女;而且他的价值系统、思维系统、行事为人的准则都开始产生绝对性的变化。他不再随从这个世界的潮流,以自我的利益做为判断事物的准则,而是开始以神的眼光来看世界和自己;不再顺从自己的私欲而做决定,而是开始体贴神的心意,愿神的旨意成就;不再根据感觉、经验和眼见行事,而是根据神的话,凭着信心而行。

这个新造的人,他的内心不再是悖逆的,而是愿意谦卑悔改,降服在神的爱中,相信神的应许:“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们是按祂的旨意被召的人吗?是的!因为神从万国万民之中,召人来因耶稣基督的名信服真道,我们正在其中;我们是爱祂的人吗?是的!我们正是那些回应祂的呼召,爱祂的人。那么今天,在我们身边所发生的一切的事情,无论在世人看来是好是坏,相信那里有神的心意。虽然很多事情我们现在还看不明白,但我们信这些事情一定会互相效力,使我们这些爱祂的人在其中得益处。

求神赐给我们属灵的智慧和悟性,能够真知道祂,爱祂。不凭着眼见,而是凭着信心,使祂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