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为义受苦的心志

我们生活在一个表面上非常和平的环境中,这是神给我们的恩典。尤其是在澳洲的基督徒,我们有着自由的环境来聚会,敬拜,学习神的话语,我们理应为此向神献上无比的感恩!然而,这个和平,自由的环境,也存在着另外一种危机,就是使我们不再警醒,没有了争战的意识,更不用提“为义受苦”的心志了,而这些却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生命中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

正如经上所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徒14:22)即是必须,就是无可避免的。一方面,主呼召我们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他。背十字架,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我们对付自我的过程是痛苦的;另一方面,我们还要面对外面的世界。主耶稣说:“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在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是的,无论是圣经的记载,主耶稣自己和使徒们的见证,以及教会历史中不断发生的来自教会内外的各种逼迫,都使我们看到,要进入神的国所经历的各种艰难的代价是无可避免的。

今天的基督徒,同样必须预备一颗为义受苦的心志。神在圣经中告诫我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所以,我们当以为义受苦的心志作为兵器,坚守正道,抵挡那恶者的诡计,使神的心意能够成全在我们身上。愿荣耀归给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