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聚焦

亲爱的弟兄姊妹,复活节平安!

在过去的一周,是纪念我们的主耶稣受难与复活的日子。在这日子里,自然使我们想到主受难的目的与意义。经上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提前 1:15)当主耶稣复活后,吩咐使徒时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 16:15-16)这就使我们不难看出,神在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所定旨意的核心:传福音,拯救生命。

使徒保罗曾写信给腓利比的教会,因当时那里的教会内部起了纷争,以至于影响到了他们教会的核心使命:同心合意,兴旺福音。(腓1:5)其实,何止是腓利比的教会有纷争问题,在许多新约圣经的书卷中,都提到教会合一的问题。因为教会合一不仅仅是神的心意;也是教会完成其福音使命的基本保障。教会若自相纷争,怎能有力量去完成主所托付我们的大使命呢?许多时候,当我们懈怠了主所托付的使命,模糊了我们共同的敌人;于是就开始力量内耗。我们都知道,堡垒是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若我们的教会不再是彼此同心,我们的目光也不再是一致对外,这将导致极其可怕的自我毁灭的结果。

因此,让我们在纪念主耶稣受难与复活的日子里,重新聚焦我们的使命,承认我们都不过是蒙恩的罪人,彼此都是在跟随主,生命更新的过程中,因此,让我们凭信心和从主而来的爱,彼此接纳,同心努力,彼此补足,为主的福音打那拯救生命的美好的仗。圣灵借哥林多教会的见证提醒我们,我们中间若嫉妒、纷争,便是属乎肉体、照世人的样子行了(林前3:3)。因此,我们当顺从圣灵;克服肉体,好使主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们中间。在圣经的腓利比书中,圣灵借使徒保罗为我们写了许多劝勉合一的原则,但愿我们都怀着谦卑受教的心,一同领受,重新聚焦在我们共同的使命上,使主的名在我们教会中再得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