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 念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人的“观念”对于他的生命行为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因此,人内里拥有正确的观念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常说的属灵争战,其实是一个“观念”的争夺,是思想意识的较量。在这方面,神对祂的子民可谓千叮咛万嘱咐。比如,神曾借着祂的仆人摩西吩咐祂的子民说:“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申 6:6-9)又说:“…… 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赛 11:9)难道认识耶和华的知识,是充满在空气里吗?岂不是充满的人的心里吗?

撒但魔鬼当然也很清楚明白这个道理。它知道,要想叫人跟随它,与神作对,同奔那放荡五度的灭亡之路,最重要的是让人从观念上接受认同它的观念。这样人就会自动的与它同行了。因此,撒但就成了被称为迷惑普天下的(启 12:9),又是说谎话的,且是一切说谎话之人的父。(约 8:44)撒但说话当然是为了欺骗,欺骗的目的是为了杀人。正如伊甸园的悲剧,夏娃和亚当听信了撒但的谎言,结果,死亡就临到了他们。如果我们留意,这世上大凡邪恶的势力,都特别看重“宣传教育”及对信息的绝对掌控。让人只能接受他们的观念而不允许有自由的言论和思想。我们称之为“洗脑”。所谓的洗脑,就是不准思考,只能接受。

就普世而言,有一个可怕的观念产生,人们给它起个名字叫“宗教”。借着在普世推行宗教的观念,就对神与人之间的关系产生致命性的破坏和打击。有了宗教这个观念,就可以把真理教条化、把与神的关系仪式化、把生命的真理学问化。宗教平等,就使真神与偶像失去了质的区别;借迷信的偶像崇拜,让人接受宗教都是迷信的。

这使真实普世的信仰与真理被局限。弟兄姊妹是否看明白了,撒但魔鬼使用“宗教”这一个可怕的观念,对神工作的破坏力有多大!

就国家而言,我们从小就被强迫上政治课。无神论、进化论、唯物论等,都是必须被接受的;同时我们还被强迫接受所谓“爱国”主义。这些可怕的观念,已经通过强大的宣传教育攻势,被我们许多人接纳为自己的观念了。我们曾经所受过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我们每个人,乃至民族国家,有多大的毒害,弟兄姊妹自己去想一想。篇幅所限,无法展开论述。神的仆人王怡牧师,因呼吁悔改,包括国家的当权者,因此被冠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如果这也是罪,那么当年参与推翻国民政府的一切人,岂不都是罪犯?然而,许多曾经接受了那种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督教徒”,就认为王怡牧师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再就教会内部而言,一个“政教分离”就把“基督教”以外的世界,拱手让给了撒但。事实上,政教分离的提法,并没有充足的圣经依据;而是对教会历史中的某些错误,加以错误的分析而得出的错误结论。这就导致了教会事工大受局限, 自我束缚,也给许多本来就不愿意为信仰真理付代价的基督徒提供了不关心社会,

更不关心政治的借口。你看,一个小小的误导性观念,就可能造成极大极可怕的严重后果。所以,在某些基督教徒的心里,基督的真理之光,不是普世性的;而是只在礼拜天,在教堂里照亮两个小时而已!

经上记着说:“ 你要保守你心, 胜过保守一切( 或作“ 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 4:23)这里就是指要谨慎我们的思想观念说的。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有必要依照圣经真理,对许多已经被洗脑认为当然的观念重新评估,可能许多都需要被归正。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