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我的母亲菊秀》

 

书名 我的母亲菊秀
英文名 My Mother Chu-Hsiu
作者 滌然(Evelyn O. Shih)
分类 见证 23 04 13 17
Publisher 香港:宣道出版社,1989年5月四版
Description 166pages, 130*183mm
Language 繁体(竖版)
ISBN 962-244-291-9

内容简介:

本书是涤然女士亲笔为母亲所写的传记。菊秀在中国一条小村竹垣长大,自幼喜爱读书;是深受学生敬爱的老师、精明能干的贤妻良母,更是热心爱主的基督徒。作者以亲切真挚的笔调,透过菊秀的经历和感受,带你回到一个初受西方基督教文化感染的旧社会,读来趣味盎然。

她在主的恩典中作服事:

主是生命的主,生命掌管在祂手里,祂要拯救的,无人能夺去。菊秀的家人雇了艘船接她回家乡疗养,在母亲悉心照顾下,她的身体渐渐康复,也慢慢冲淡了对父亲离世的哀愁。病癒,她对信仰和人生多了一份认识,甘心情愿的顺服神;也领受了神在她生命中的託付:去帮助孩子,建立他们的生命。

菊秀留在家乡的学堂里教小孩子识字及认识耶稣;婚后又协助当牧师的丈夫处理教会弟兄姊妹的家庭纠纷,当然也把自己的孩子带到神面前。她期望大女儿当个文学家,或是老师;期望二女儿当传道;期望三女儿当医生或护士。然而,她向主祷告说:「主啊!祢知道我的心意,但照祢的旨意成全吧!」

菊秀没有干轰轰烈烈的事奉,只顺服在主的心意里,像个寂寂无闻的小使女,但诚如她的二女儿所说,教会正是由许许多多的「菊秀」组成,像一盏盏的路灯,灯光虽微弱,却让夜行的客旅,得到温暖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