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福的关键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神借各个渠道把我们引进教会,目的是要我们得着祂所赐给我们的福音。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的:“基督差遣我,原不是为施洗,乃是为传福音。”(林前 1:17)这福音就是神在耶稣基督里做成,又借教会传给我们,能使我们从神蒙恩得福气的好消息。但遗憾的是,人面对福音时反应各不相同:“在灭亡的人以为愚拙;在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参考林前1:18)于是,有一些人听到福音,不能理解,无法接受,认为是不可思议的无稽之谈,至终成为“灭亡”的人。而另一些人则以为神的智慧,慈爱和大能,欣然接受了,便成为“得救”之人。这两种人的关键区分点在哪里呢?

圣经给了我们宝贵的答案:“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事讲与属灵的人。 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林前 2:13-14)“看透”这个字在原文是:审查、辨别、判断等意思,英文译为:“evaluate”。

什么样的人是“属血气”的人?什么的人是“属灵”的人?圣经罗马书给了我们标准答案:

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最终圣经明确说明:体贴肉体的就是死!即灭亡之人。

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因为神借福音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且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这样的人至终就成为得救之人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现在让我们想想,我们是属灵的人?还是属肉体、属血气的人呢?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是关乎我们灭亡亦或得救的大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