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神

《圣经·罗马书》中告诉我们,“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人类本是按永生神荣耀的形象被造的。然而因人的犯罪,使世人的生命都落入了“死在过犯罪恶中”的光景,再也无法彰显神的荣耀。如今,当我们在基督耶稣里过犯蒙了赦免,被圣灵重生,成了新造的人,就理当为荣耀神而活。

然而,人怎能够荣耀神呢?凭自己的能力、成功能荣耀祂吗?“像我这样有名望、地位、学识的人都信主了!”“我为神奉献、摆上了如此如此之多!”“我为主做了如此大的工作”……, 这样就能荣耀祂吗?其实,神本身是荣耀的,不需要人为祂添加什么来荣耀祂。相反,若我们真实审察自己,我们会觉得由于人生命的软弱,往往给祂带来的是亏欠甚至羞辱,而非荣耀。

如何才能使神因我们得荣耀呢?主耶稣在世时为我们做了榜样。当他说:“如今人子得了荣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荣耀”的时候,其实在人看来正是祂最失败、最羞辱的时候;这怎能荣耀神呢?这荣耀来自主耶稣对父神的全然顺服。正如经上所记:“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使荣耀归于父神”(腓立比书2:6-11)。这就是主耶稣对父神的爱和全然的顺服,忠心完成父所托付他的,使父神在祂儿子身上得着了当得的荣耀。

今天我们这些蒙主耶稣宝血所洒、被祂用生命赎回来的人,岂不更应当爱祂、顺服祂、忠诚于祂所托付的吗?除此以外,别无它法。愿我们效法主耶稣的榜样,能够全然降服在主的脚前,遵祂的话语而行,用生命来见证祂的道,忠心完成祂所交托我们的使命,使祂在祂的儿女身上得着当得的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