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会嫉妒吗?

上周 DAN 牧师来我们中间讲道,主题是:“从嫉妒到恩慈”。在解释什么是嫉妒时,牧师用了很多我们现实中的例子。比如看到别人比自己漂亮,会嫉妒。看到别人有好的工作,会嫉妒等等。同时,他也引用了旧约中有关嫉妒的例子。这里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该隐,约瑟的哥哥们和扫罗会嫉妒呢?其实,道理很简单,一个罪人,有可能不嫉妒吗?有人生下了会对人恩慈的吗?不,人生下来只是是会嫉妒的。恳求上帝的圣灵光照我们,使我们看到人的真相。

那么,什么时候一个嫉妒别人的人,变成了一个懂得恩慈的人呢?这是反人性的,是不可能的;除非主的圣灵做工了。信徒生命的改变是创世以来,上帝做的最大的神迹,甚至超过了宇宙万物的创造。

看看我们的主耶稣,他在世的时候,有什么呢?甚至没有容身之所,用现在的话说是无家可归。圣经记载,有一个人对耶稣说:“夫子!请你吩咐我的兄长和我分开家业。”主说:“你这个人!谁立我作你们断事的官,给你们分家业呢?”于是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这是怎样的答复,你遇见过这样的人吗?

当耶稣看见那些物质富足,而没有得救的人,心里充满了怜悯和恩慈,因为看到了他们失丧的灵魂。祂心里想:“你们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弗 2:1-4);被罪捆绑,顺从魔鬼的辖制, 太可怜了。”每当耶稣看见他们,唯一希望的就是帮助他们,教导他们,给他们机会悔改,来到上帝面前。这样的生命,有可能会嫉妒你手里拿的最先进的手机?怎么会嫉妒你开的宝马,奔驰?怎么会嫉妒你的高薪的工作呢?

弟兄姐妹,你有可能不再嫉妒而充满恩慈吗?有可能,那就是你亲自遇见了我们的主,生命得以反转。经上说:“爱是不嫉妒”!

–王宝松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