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与门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谢我们的神,因祂带领我们,走过各种的艰难,可以靠祂站立得住,并能继续前行。然而,我们也在教会中看到一种不太令人乐观的现象,就是有些人虽然在教会中多年,生命却活不出基督生命当有的见证来。当然这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有一个明显的原因,可能当初他/她信主的时候,就不是从“门”进来的。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用比喻讲道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 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约 10:7,9)又说:“不从门进去,倒从别处爬进去,那人就是贼,就是强盗。”(约 10:1)主说,无论是牧人还是羊,都必须从门经过,这才是正常的,合理的。

因此,作为教会的牧者来说,他必须从门经过,看门的也给他开门。这门就是基督。表示他在教会里牧者的身份必须是有耶稣基督所认可的才行。必须通过祂,才能被称为真正的教会的牧者。否则,他就是为自己而作的,他就是教会里的“贼、强盗”。他就是凭己意破坏教会的。

作为羊,也必须经过门才能进羊圈。也就是说,人必须通过耶稣基督,才能成为基督徒。那么,难道还有人没有通过耶稣基督,就成为基督徒了吗?当然是有可能,但他不是真正的基督徒,只是挂名的而已。这样的人从一开始,就没有得着重生的生命。因为主说,祂来说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更丰盛的生命。(约10:10)没有得着生命是因为罪没有得蒙赦免。罪没有被赦免,是因为没有来到主耶稣面前真诚彻底地认罪悔改。

有些人,可能处于各种原因,欢喜快乐地受洗了。我们讲的福音他们也知道了;我们问他们的问题,他们也都有口无心地回答正确。可是不是真的。因此,虽然受了洗,自己也觉得是基督徒了;其他人也把他们当基督徒看。可实际上还不是。结果成了不是从门进去的,因此他不是羊,没有羊的生命,不吃草;而吃肉。表现为不谦卑,不受教;而喜欢埋怨,搞事,专指责别人。

这事极其重要,盼望引起十分的重视。我们都当省察回想,是否是从门进来的,见证如何?不然,就要赶快悔改,从门而入,得着生命。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