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是否真有神的存在?》

 

书名 是否真有神的存在?
英文名 Does God really Exist
作者 温伟耀
分类 福音 19 06 26 25
Publisher 香港:明风出版社,2013年1月
Description  206 pages, 127*181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62891184-4

内容简介:

「是否真有神的存在?」是每个人都会在人生中某些时刻思考的问题。对于基督徒,我们当然相信神的存在,但若诚实检视自己的信仰根基,或许曾有过一丝疑惑;对于重视理性的未信者,神存在的可能性更是决定他们是否愿意进一步认识信仰的重要关卡。温伟耀教授在本书以简洁的文笔、清晰的思维来剖析这个课题,可读性甚高,是信仰反思和装备护教的佳作。

作者先从经验世界出发,认同神是「看不见、摸不到」,同时指出看不到不等于不能相信,正如物质的电子、质子等。要分辨神的存在是盲目的迷信,还是有理性根据的信心,就要运用科学研究方法,探讨神存在的理据。

温教授以不同生物的奇妙习性,说明大自然具有「特定的复杂性(specified complexity)」,因此指向一位有高度智慧的设计者,而这一切无法完全诉诸进化论。他指出许多生物的精彩结构符合「不可化约的复杂性(irreducible complexity)」,难以用「物竞天择」的进化机制作单一的充分解释。简单来说,进化论未足以否定有神论的可能性。

本书行文简短,二百页的篇幅,花数个晚上便可读完。然而作者立论严谨,在书后提供大量注释及补充参考,有兴趣深入了解的读者可慢慢细嚼。基督徒可藉此书装备关于「神的存在」的护教入门知识,亦可作为福音约谈的讨论材料,在此诚意推介给各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