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对人的呼召

自从在伊甸园中,人类的祖先亚当和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之后,耳畔便响起了上帝对人的呼唤:“人哪,你在哪里?”这声音还在人类的历史长廊里回响着,一直到今天……

神爱世人,甚至差遣祂的独生爱子 ,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为要解决我们罪的问题。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并且,三日之后从死里复活,为我们铺就了一条“回家”的路。“基督徒”正是这样一群回应了神的呼召,有着永恒的应许和盼望的人。但实际上很多人虽然名义上已经成为受洗归入基督名下的人,却并不真知道自己是否是一个真基督徒,甚至有人说:“如果我们够坦白,就必须承认,我们并不了解‘我认识神’这几个字所指的那肯定、真实的经验。”有人可以知道很多关于神的教义、关于敬虔的道理;而却并不认识神自己。因为一个基督徒仅在头脑里“相信有神”是不够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真实的愿意回应这位生命的主对我们的 呼召:“来,跟从我”。这个呼召里包含着委身和舍己,而这正是我们旧有的生命中最拒绝、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所以我们往往本能的逃避这个呼召。我们用忙忙碌碌的宗教事务来代替委身;用自我的能力和聪明来代替圣灵的恩赐;用所谓的事奉来代替舍己;用自己的意思和力量来做上帝的工作。这样的逃避,使我们不知不觉中走入了一个宗教的陷阱,活在自我的欺骗中。

其实,神呼召我们的唯一目的,就是让我们得着永生(约一2:25)。有人说:“你姑且一试,相信有位上帝创造你,使你知道你自己是谁,并呼召你成为惟独祂知道你将成为的样式,那就听从拿撒勒人耶稣和祂改变世界所说的几个字——来,跟从我!”回应至高者对你的呼召吧,让祂成为你生命的主宰,这才真正是你所寻找并期望实现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