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喜乐流放者》

 

书名 喜乐流放者—后现代的门徒生活
英文名 Joyful Exiles: Life in Christ on the Dangerous Edge of Things
作者 候士庭(James M,Houston)
译者 刘如菁
分类 神学 24 12 12 06
Imprint 台湾:校园书房,2014年5月
Description 288 pages, 148*210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1983783

内容简介:

「流放者」,圣经中最具启发性的意象之一,福音派泰斗、维真学院创办人侯士庭要告诉我们,如何透过这个重要概念,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当个充满盼望的基督跟随者。

  对多数忙碌的现代人而言,出门旅行好像是件麻烦事。无论是最初的时间规划、地点安排,中间的工作告假、确定旅伴,还是最后的整理行李、安顿家庭,这些都是劳心劳力的大工程。日积月累下来,我们逐渐不再期待自己能释出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空间,来计划踏上旅程的那一天。

  很多时候,我们的信仰生命会不会也落入了这种光景?在社会、文化综合而来的压力之下,已经懒得再多想些什麽,勉强维持著表面的基督徒生活,内心却愈来愈空虚。对于生命意义的追寻、信仰价值的探究,只能偶尔暗自叹息,最终选择留在原地。

  有鉴于此,本书作者侯士庭要挑战我们,大胆放下一切,跟着他踏上一场「喜乐流放者」的旅程。这趟旅程会经过舍己的高山、跨越超现实主义的荆棘,一层一层拨开文化社会里的迷雾,从当代思潮里「去人性化」的幽谷走出来,最终成为一个真真正正有思想、有情感的人。你还在等什么?快点关掉身旁的电视机、放下手中的平板电脑,翻开这本书,喜乐的流放就在眼前!

赞誉:

侯士庭以敏锐的神学洞见,揪出信仰世界中许多虚假的丰盛应许,并且还原了天路客必然遭遇的流放喜乐。阅读他的作品,绝对是一趟灵性的旅程,一个正视「存有关系」的邀请旅程,帮助读者重新与上帝,与自己,与圣徒恢复适切的真实关系。

──庄信德 台湾神学院教授/台中磐顶教会牧师

本书是一位资深流放者的呼召,纵使他面对的世代可能是「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啼哭」的场景,但面对充满「事物的危险边缘」的这世界,他选择了一位流放者自认为该进行的徒步,向着他美丽的家乡喜乐而去。你可以不认同他的每一个观点,但你不可以忽视他的勇气。

──庄育铭 淡江教会主任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