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经-《每日箴言》

书名 每日箴言
作者 苏颖智
分类 研经 13 18 26 25
Publisher 香港:天道书楼,1993年2月
Description 318 pages, 129*185 mm
Language 简体
ISBN

内容简介:

圣经中的箴言是处世的金科玉律,内容历久常新。苏颖智牧师经多年搜集预备,把「每日箴言」研经资料在教会小组及讲坛多次使用后,发觉弟兄姊妹大得帮助,于是把资料编纂成书。全书以主题式查经方式编排,把整卷箴言分为23个主题,辅以实例深入浅出地诠释经文,并附释经讲义给组长参考。弟兄姊妹若细心查考,定可在这道德混乱的世代中,按神心意重建基督徒及社会伦理生活。

作者简介

苏颖智牧师,毕业于美国德州休士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主修哲学及希腊文,获学士学位(B. A. Honors)。继而在美国西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进修,获道学硕士学位(M. Div. Honors),跟著到达拉斯神学院深造(Dallas Theological Seminary),攻读系统神学,获神学硕士学位(S. T. M. Honors);同期又在西南浸信会神学院完成教牧学博士学位(D. Min)。

苏牧师曾先后在美国休斯顿华人浸信会及德州阿灵顿华人教会牧会,现任香港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主任牧师。

目录

一、从箴言看神
二、从箴言看钱财
三、从箴言看醉酒
四、从箴言看怒气
五、门徒与交友
六、谦卑与骄傲
七、勤劳与懒惰
八、不要作愚昧人
九、控制我们的舌头
十、门徒对贫穷的态度
十一、神对公义的态度
十二、敬畏、敬拜与生命、生活
十三、保守你的心
十四、贤妻是丈夫的冠冕
十五、教养你的下一代
十六、国富家强秘诀——公义
十七、神的引导
十八、预则立、不预则废
十九、爱与人生
二十、忠诚的操练
二十一、自製与谨守
二十二、门徒生命力之来源
二十三、扶摇直上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