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经《自由丰盛-加拉太书 以弗所书》

 

书名 自由丰盛-加拉太书 以弗所书
英文名 Be Free:galatians Be rich:Ephesians
作者 威尔斯比(Warren W.Wiersbe)
译者 邓一恒(<得着自由>) ,陶秋月(<荣耀基业>)
分类 研 26 25 06 19
Imprint 上海:中国基督教两会,2012年1月
Description  302pages, 150*226mm
Language 中文简体
ISBN 50104159

作者简介:    

威尔斯比牧师,美国作家、牧者、圣经学者、信徒培灵节目主持人。他曾牧养三间教会;担任“回到圣经去广播会”总干事及圣经教师;大瀑布城浸信会神学院讲道学教授;现为密歇根州大瀑布城房角石学院驻校作家。

威尔斯比牧师毕生致力著作,至今著书超过百本。福音派美国基督教出版联会于2002年给他颁发终身成就奖,表扬其过往40年之忠勤事奉。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 得着自由:加拉太书–用额度属灵生命取代律法主义
  • 荣耀基业:以弗所书–发掘我们在基督里的财富

《加拉太书》堪称“基督徒自由的宪章”。在本书第一部分–《得着自由》中,威尔斯比牧师揭露了现今教会中的灵性生活最常见的替代品:律法主义。他深入阐释了基督徒得救不是靠着行为,乃是完全依靠神的恩典;提醒我们不要用自己的美德、善行和虔诚来过基督徒生活,从而陷入律法主义的捆绑之中。通过查考整卷加拉太书,作者挑战今日的信徒单单靠着恩典、借着圣灵而活,享受在基督里的自由生命,在爱中彼此服侍,寻求基督的荣耀。

《以弗所书》的主题是“信徒在基督里丰盛”。保罗的观点很明确:如果你在基督里,你就拥有一切。在本书的第二部分–《荣耀基业》中,作者查考了整卷以弗所书,通过生动的例证和深度的分析,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在基督里已经拥有却没有看见的丰盛。作者指出了一个重要事实:作为基督徒,你被神收养,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宇宙之王最贵的王子或公主。我们要因着这福音而大受鼓舞,不要再去追求属世的东西,因为我们在基督里已经拥有了无价的永生礼物。这无疑是圣经中最能改变生命的真理之一。

“生命更新解经系列”简介:

“生命更新解经系列”乃作者毕生巨著,自1972年开始至今历时30多年著作无间。本系列特色在于圣经释义与生活应用并重,专为塑造信徒灵命而设。本系列书籍的特色,可概括为四种:

  • 首先,这是一套赋与信徒灵命活力,对生命产生影响的生命之书;本书不单是一般经文注解的解经书,更是让信徒既能明白圣 经真理,又能在生活中应用和实践的灵命塑造之书。
  • 第二种特色:本书运用平行体去铺排大纲,这种捕排方式让信徒更容易掌握及记忆大纲,同时也可以让圣经教师 在百忙中信手拈来,即可使用。
  • 第三各特色:作者极度用心,以经解经。
  • 第四种特色:具时代感。

本书为个人和小组使用,适合教牧和信徒领袖作为查经、主日学、讲章的材料。每章内附研习题,以提供学习指引。每章内附研习题,提供学习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