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经《智勇兼备—哥林多前后书》

 

书名 智勇兼备—哥林多前后书
英文名 Be Free:galatians Be rich:Ephesians
作者 威尔斯比(Warren W.Wiersbe)
译者 杨基(<智慧之道>), 韩小慧 刘威志(<得着激励>)
分类 研 26 25 10 02
Imprint 上海:三自爱,2013年12月
Description  330 pages, 150*226 mm
Language 简体
ISBN 50104103

作者简介:    

威尔斯比牧师,美国作家、牧者、圣经学者、信徒培灵节目主持人。他曾牧养三间教会;担任“回到圣经去广播会”总干事及圣经教师;大瀑布城浸信会神学院讲道学教授;现为密歇根州大瀑布城房角石学院驻校作家。

威尔斯比牧师毕生致力著作,至今著书超过百本。福音派美国基督教出版联会于2002年给他颁发终身成就奖,表扬其过往40年之忠勤事奉。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 智慧之道:哥林多前书–辨别人的聪明月神的智慧
  • 得着激励:哥林多后书–神能将你的患难转为得胜

《哥林多前书》是保罗书信中贴近信徒生活的一卷书。在本书的第一部分–《智慧之道》中,威尔斯比牧师通过生动的例证和深度的分析,让我们看到了神的智慧和人的聪明的天壤之别。世界的方法来自人类有限的视野,而圣道的方式来自无限的神。作者鼓励我们努力从神的话语中寻求神的智慧,并将这智慧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地方教会中。这也正是当初使徒保罗给哥林多教会信徒的建议。

《哥林多后书》的主题是神的激励。在本书中的第二部分–《得着激励》中,作者紧扣这个主题,透过对整卷书信的查考和阐释,揭示了激励保罗胜过患难和逆境的力量之源。那就是,对于一切信靠神的人,神都会亲自赐下祂的安慰,圣灵将与我们同在,在我们生命中做成更新的工作,并且我们会与基督永远活着,亲历天堂的真实和荣耀。而作者更是强调,这些激励不仅属于保罗,也同样属于在基督里的每个信徒。

“生命更新解经系列”简介:

“生命更新解经系列”乃作者毕生巨著,自1972年开始至今历时30多年著作无间。本系列特色在于圣经释义与生活应用并重,专为塑造信徒灵命而设。本系列书籍的特色,可概括为四种:

  • 首先,这是一套赋与信徒灵命活力,对生命产生影响的生命之书;本书不单是一般经文注解的解经书,更是让信徒既能明白圣 经真理,又能在生活中应用和实践的灵命塑造之书。
  • 第二种特色:本书运用平行体去铺排大纲,这种捕排方式让信徒更容易掌握及记忆大纲,同时也可以让圣经教师 在百忙中信手拈来,即可使用。
  • 第三各特色:作者极度用心,以经解经。
  • 第四种特色:具时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