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

对于一个人来说,内在的洞察力,即这里所说的“眼光”,对他是非常重要的。所谓高瞻远瞩,洞察秋毫,所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圣经中也多次提到有关“眼光”的问题。约 9:39,耶稣说:“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叫不能看见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瞎了眼。”又说:“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 6:22-23)当然,凡有思想的人都能明白,主耶稣这里所说的并不是指物质的眼睛;乃是指人内在的洞见。

人起初是按神自己的形象被造的。原本来说,这样的洞察力是很强的;然而,当罪进入了人类,这一切就都破坏了!使徒保罗解释说:“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罗 1:21-22)又说:“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林后 4:4)

眼睛没有看清楚是危险的事!当年主耶稣曾为耶路撒冷哭泣,祂说:“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因你不知道(或作‘没有看出’)眷顾你的时候。”(路 19:43-44)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天,主的见证在普世当中大大地显明出来。凡认真读圣经,又用心观察的人,都清楚地看到,也能明白。因为主的心意不是要向我们隐藏;而是要叫我们明白,并且明白而悔改归向祂。因为祂已经为我们预备了永远的天家,在等待迎接那些用真实信心归向祂的人。所以,不要容这世界和其上的物吸引我们的眼光;而要心存敬畏,专心仰望神的怜悯,让神圣灵的光常照进我们里面,得着真智慧,并心存顺服,直到与主一同在荣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