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出埃及记》观后

前几天有机会和弟兄们一起看了最新摄制的巨片《出埃及记》(Exodus: Gods and Kings)。这部继《挪亚》、《圣经》之后,投巨资拍摄的,以圣经故事为题材的电影,引起我们的许多评论和反思。这部电影基本可以这么说,除了其中的大部分名字是正确的之外,基本上内容全部都是错误的,并且竭尽扭曲、篡改、亵渎之能,令人作呕,观后愤恨难忍!我们不禁要问,他们耗巨资拍摄这样一部电影,到底干什么?

回顾两千年来的教会历史,异端邪说从不间断,层出不穷。当使徒保罗的福音方向转向西方,欧洲首先被福音化了。但从各方面的见证看,西方的主流“教会”,似乎从来没有纯正过。特别是罗马大帝君士坦丁归信基督之后,有形的“教会”迅速腐败,各种民间宗教,神秘主义,都以各种形式渗入教会,甚至被教会吸收,形成影响深远的神学和传统。

通过在旧约先知书中耶和华神对当时以色列人的审判,使我们不难看到,人类背叛神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高抬人自己。他们都走了巴比伦的恶道。耶和华上帝曾论巴比伦说:“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之上;…… 我要与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赛 14:12-15)又论以色列说:“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故此,以色列和以法莲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犹大也必与他们一同跌倒。”(何 5:5)这也是当今西方社会,甚至教会所犯的共同问题:骄傲,高抬人,贬低神,不忠于圣经!然而经上却说:“由此可知可见你离弃耶和华你的神,不存敬畏我的心,乃为恶事、为苦事。这是主万军之耶和华说的。”(耶 2:19)

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犹 1:3)让我们心存警醒,敬畏神,扎根圣经,悔改归正,仰望主的恩典和怜悯,顺从圣灵的引导,尽心竭力,忠心到底。愿荣耀归主,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