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今天繁忙的生活中,我们要拿出时间来教会,主要目的何在?我们在教会到底要得什么?甚至有人直截了当地问:“我们来教会,信耶稣,有什么好处?”当然我们来教会可能有很多好处。比如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个不错的社交圈子;学点很好的做人的道理;按时得到一点心灵的安慰与净化;学习理解一些西方文化的思想基础,等等。然而,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有关于此,主耶稣亲自回答了,祂说:“我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要得着更丰盛的生命。”(约10:10)

生命对于人是最重要的。主说:“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来换生命呢?”(太16:26)但圣经所指的生命,主要却不是指肉体的生命,而是属灵的生命。主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约6:63)然而这最重要的事,却常常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

我们对肉体生命的健康,存活和需要都很敏感,因为那是他们可以透过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得着的(其实若不是神的恩赐,人就什么也得不着)。因此我们很习惯于为属肉体的满足而忙碌,甚至来教会也不例外。

圣经则一再地提醒我们,唯恐我们把这最重要的事忽略了,或搞颠倒了。正如新约圣经一开始,主耶稣就宣告:对心灵贫乏有意识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将属于这样的人。神在祂儿子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所定的旨意,就是要叫我们因信耶稣而得着永远的生命。如此我们就清楚,作为教会,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借耶稣基督的福音,叫一切相信的人都得着属天国的,永远的,灵性的生命。因此,来教会的重点,不仅仅是参与一些宗教活动,学习遵守一些传统和教义;而是按神的心意–得着永远而丰盛的生命。

人付代价做某件事,往往都有预期的结果。你来教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不是为追求真理和生命而来;那么过一段时间,你一定会感到失望。教会不是宗教场所,不是慈善机构;而是按主的命令,传福音给万民听,使一切信而受洗的都能得救。当年许多人曾热心跟随耶稣,但后来却失望地离开;西门彼得却明白,他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6:68) 你来教会的目的正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