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的人生

服事是基督徒生命的特质,因为我们的主道成肉身来到地上,曾对门徒说:“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太20:28)这是我们的主为我们留下的榜样,也是我们这些基督的门徒所必须效法的。

如何服事呢?主耶稣说:“若有人要服事我,就当跟从我”(约12:26)可见舍己、跟从基督是服事的根本。人总是想要忙忙碌碌的做事,而神总是想要让我们归正和祂的关系,就如以色列人在旷野40年,他们每日考虑的是吃喝、打仗等“实际”问题,但神要他们考虑的是他们和神的关系。旷野40年所造就出来的也正是一群不被任何眼见的事情所左右,单凭信心来跟随的神的子民。事情是要做的,但如何做?靠着什么做?用什么原则来做?这些问题是我们做事之前所必须思考的;正如以色列人一定要进入迦南,但如何进去、靠着什么进去却是关键。那些真正爱主、跟随主的人一定会做事,并且是奉着主的名做事;而那些凭靠自己能力、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也会做事,却是借着主的名做事。表面上看起来差不多,都在做事,但实际上却是生死之别,因为主的名做事的,是主所差遣的,主所认识的;而主的名做事的,无论做的多么大,甚至“传道、赶鬼、行异能”,主却说不认识他,那结局将是何等悲惨。

基督徒的人生是服事的人生,求神赐我们智慧,能够更加明白祂的心意。那真正能够降服在神的主权之下的生命,才是能够将荣耀归给祂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