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粮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主里平安!感谢神,祂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救了我们,使我们原本因着犯罪与神隔绝、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的生命,在基督里能够活过来。神又藉着圣灵重生了我们,赐给我们一个崭新的、重生得救的生命。就如圣经中所说,我们这等信祂名的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生的,乃是从神生的。”(约1:13)

我们既有了这么宝贵的从神而生的生命,就需要加倍的爱惜。生命最基本的特征之一就是新陈代谢,属灵的生命也是如此。圣经中把我们重生得救的新生命比作才出生的婴儿,需要喝奶才能长大。如果婴儿不吃不喝,很快就会死掉,我们的生命也是如此。所以,保证我们的新生命有吃有喝,能够得到充足的供应,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重生得救的生命,不是肉体的生命,怎样吃喝呢?主耶稣说过:“我就是生命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35-65) 所以,我们必须常常来到主的面前“吃喝”,让主的话不断的供应我们的生命。圣经上说:我们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渐长,以致得救。”(彼得前书2:2)

神赏赐给我们这本宝贵的圣经,把祂的话写在上面,也差派祂的仆人来牧养祂的教会。所以教会设立了各种查经班、读经小组,使弟兄姊妹们有灵奶可吃,生命得到供应。有人说,我自己在家里读读圣经就可以了。自己读经固然重要,但是能够完整系统的了解神的启示更重要,因为初生的婴儿是无法直接吃干粮的,需要喝奶,被喂养。这是神设立牧者和教会的重要功用之一。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不要单单为我们肉体的生命劳碌,更要为我们属灵的生命付代价,因为,这个属灵的生命才是能够存到永远的。求神感动我们的心,让我们愿意拿出时间来,参加查经聚会,使自己的属灵生命得喂养和供应,这是我们在神面前应尽的责任。同时,也求神赐给我们一颗有了祂的话就去遵行的心,使我们属灵的生命 “新陈代谢”,健康成长,以致能够将来丰丰富富的进入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国。神必照祂的话赐福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