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上

上周二晚上,我们不少弟兄姊妹去观看了电影《宣教士》。我相信很多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感动。想不到啊,只有两百年,中国基督徒数量,从零增加到近亿,这是个怎样的增长概念?!这个结果显然是与那些前赴后继,来自遥远他乡,又牺牲在中国大地上的宣教士们分不开的。他们曾被神的道所浸透,又被圣灵的火燃烧,被基督的爱激励,把自己献上了。于是,正象我们的主耶稣,也象使徒 保罗,人们说他们“疯了”。当然我们知道他们是“疯狂了”,却没有“疯”。正因为他们这样的“疯狂”,所以产生了爆炸性的力量,使基督的福音,迅速传遍了中华大地。他们效法基督的死,把自己献上了,就成了那些生命的种子。虽然他们在中国事奉的平均寿命仅有七年,但产生的影响力,却是无法估量的!很多人以为我们的生命太苦了。其实他们都不是傻子,他们在患难中所经历的在神里面的丰盛和满足,是别人无法体会和理解的。

相比之下,我们的信仰太“温”了(正象圣经启示录中所说的老底嘉教会的光景)。我们似乎很不喜欢“过激”行为。什么事都尽量选择中立,或若即若离。这在人看来好像成熟而沉稳;然而却不能的神的喜悦。因为那是没有信心仍然活在自我中的表现。如同那些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总需要别人的关怀和照顾,却不能去承担责任和使命。他们只能活在自我的小圈子里,从宗教生活中图点可有可无的“好处”,却永远不可能经历和体会神真正的大能和丰盛。事实上,只有当一个人因着信把自己当作活祭献上的时候,才是他的信仰生活真正开始的时候。否则,他就只能听说和幻想神的大能和丰富,自己却无法经历、体会;更不能得到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要扪心自问,我们的信心更强吗?生命丰盛吗?问题出在了哪里?这大概是需要我们好好检查一下,看看我们的信仰,是否是身在埃及只幻想迦南式的自欺?求主帮助我们,赐我们信心和勇气,将自己真实地献上,就必得着且经历祂伟大的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