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生活的关键

对于任何一个属神的子民而言,每日的灵修生活,是必须、且十分重要的。在今天这样一个以“忙碌”为生活基本特征的时代中,有效的灵修生活就显得更加必要。撒但魔鬼就是要用人的贪婪,制造忙碌的社会秩序,其关键就是要从我们身上抢夺本当属于神的时间。而在我们优先次序的选择中,人们最容易首先被挤掉的,是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灵修生活就是其中之一。就算有些弟兄姊妹,凭信心每天都拿出时间来灵修了,可能因为清楚灵修生活的意义和目的,或者不得其要领,结果,使本来美好的灵修生活变得枯燥乏味,难以持续。

灵修生活的关键是:制服自我而顺服神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给我们留下许多很好的祷告生活的例子。其中最重要的一次,莫过于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了。那可算为是祂最关键时刻的一次“灵修”:制服自我而顺从神。他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 26:39)这就是灵修生活的关键。正如经上所记:“因一人的悖逆(指亚当),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指耶稣基督),众人也成为义了。”(罗 5:19)因为如果人的内心是顺从自我而悖逆神的时候,神的真理就无法透过我们实行出来了。那就是人类背叛神,违背真理而走向犯罪道路,失去在神面前蒙恩得福之美好人生的总根源。

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知道我们都是在世界中生活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人。我们已经习惯了“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弗 2:2-3)那种的思维和生活的方式。如今,我们已经在我主耶稣基督里蒙了恩,就要弃绝那种思维和生活方式了。让我们常常彼此提醒劝勉,制服自我而顺从神。凡常存这样心的人,必能成为遵行主道的人,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