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礼的意义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感谢我主耶稣的恩典,今天我们有三位姊妹接受洗礼,归入我主耶稣的名下,成为永生神的儿女并天国的子民,罪恶得蒙赦免,重新拥有了继承永恒天家产业的名分。这是何等大的喜乐,又有何等大的荣耀啊!
然而,这又是我们奔走天路的一个全新的开始。弟兄姊妹,不知道你已经受洗多长时间了?是否还记得当年接受洗礼时的心情?是否还常常提醒自己是一个已经受洗与主立过约的人吗?故此,借今天有姐妹们接受洗礼之际,再次依据圣经,重温一下洗礼的意义:
1) 大洪水:那洪水预表着对罪的惩罚和对义的救恩。经上记着:“当时进入方舟,借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这水所表明的洗礼,现在借着耶稣基督复活也拯救你们。“(彼前 3:20-21)挪亚在那次洗礼中得救,并非因为他没有犯过罪;而是因为他对神的信。福音告诉我们,主
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的罪付上赎价,使人得以因信免罚,称义得救了。
2) 割礼:当年神与亚伯拉罕立约,要使他和神所应许拣选的他的后裔,成为神的子民,而立约的标志则是割礼。割礼是预表着与恶欲断绝的意思。这表明了神愿意祂的子民分别为圣的心。但事实证明,形式上的割礼,并无力使人与情欲断绝(参加 5:6);因此,我们受洗立约的,是表明我们自己在圣洁的事上无能,所以把自己的全人交托主耶稣,借着祂所应许的圣灵,因信追求脱去从情欲来的败坏,而与主的性情有份。
3) 红海:当年神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为奴之家,过红海标志着他们正式彻底脱离埃及(参林前 10:2)。那红海预表着我们今天受洗,从身份、地位并关系上,彻底脱离撒但的权势,不再属世界被罪奴役;与以往的一切彻底告别,乃属基督成为天国的子民(参弗 2:19)有全新的开始。
4) 洗礼:这礼仪是主耶稣亲自设立的,给一切信祂的人立约的形式(参可16:16)。既然是水洗,就表示洗干净和罪得赦免。同时表示旧的生命并其一切都与基督同死,且同埋葬;然后因祂的救恩和我们的信心再与祂同复活(参罗 6:4;西 2:12),且活到永远,阿们!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