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大选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似乎大家都公认,过去的 2020 是很不平安的一年。进入 2021 年,首要的一件大事,应当属美国的总统大选了。作为神的儿女,天国的子民,耶稣基督的门徒,我们当怎样看待这事呢?这事与我们实际的现实生活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我们要学会从属灵的眼光看问题,要在这一切的事情上体会明白神的心意,好行在平安蒙福的道路上,而不至于上了撒但魔鬼的当还不自知。

圣经明确强调,世界的末了,是属灵争战,即善恶大决战最激烈的时候(参启第 12 章)。作为人类的我们,就是争战双方(基督与撒但)要殊死争夺的对象。因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知己知彼,方立于不败之地。

当然,首要的客观事实是:基督耶稣已经得胜了!但在整个新约时代, 神仍然给人类有自由选择的机会。即相信而跟随基督,还是悖逆而跟随撒但。请注意:没有中间选择!基督,万物都是借祂造的,祂以爱和真理的救恩引导拯救我们;撒但,悖逆的被造物,却以放纵,谎言,以及虚假的乌托邦欺骗、诱惑,最终毁灭我们,引诱人最终与它一同灭亡。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强大又是曾经以基督文化为主流的的美国,也自然是撒但攻击的主要目标。当年美国从英国分离出去,有点象以色列分裂为南北两国。当欧洲大陆信仰危机的时候,神给一批专心跟从基督的清教徒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相信在美国建国之初,其属灵争战必异常激烈。很多人以为美国是一个基督教国家。事实并非如此!应当说,美国是一个由比例较高的基督徒国民组成的一个世俗化政权国家。尽管在美国的政治文化中有许多基督文化的元素在其中,这是由于基督徒人口比例较高所致;但美国政府从来没有真正把基督信仰当作国家最高准则。在美国人的文化基因里,民主自由是价值的核心。但这从来不是圣经的价值。其实,美国建国的政治文化理念,基本上是欧洲文艺复兴以及后来的启蒙运动的产物。从某种意义上说,美国几乎是一个启蒙思想的实践场。而启蒙运动就是以敌基督、反教会为目标和使命的运动。所谓的启蒙运动,说白了就是开启人智,抛弃神权,其代表就是所谓的白左。因此,无论是美国的国歌、国旗、国徽,还是首都名称,国会山的设计等,其中虽然有些与基督信仰有关的元素,但也有不少邪神偶像的成分。象征美国自由精神的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正是法国送给美国的,代表启蒙运动的最典型标志。现在让我们看看撒但的具体手段:

从政治上,用“民主”,换句话说:绝不能叫基督做主;在文化上要多元,绝不能允许使圣经被看作是唯一的真理;在教育界要高举科学,把信仰打成宗教迷信;在文体界要倡导开放自由,绝不能叫人追求圣洁;要开放移民,绝不能叫这些基督徒成为主流,要尽快往里掺水掺沙子;要限制父母教育孩子,教导并鼓励孩子反叛,不允许基督徒把他们的信仰传递下去。最重要的是鼓励消费、发展经济,叫人保持“忙碌”而无暇思想。然后,再把这些打造成政治正确,冠以民主、自由、科学、人权、包容、尊重等美好的口号包装起来,利用传媒大大炒作,鼓吹成“普世价值”和“人类共识”,不允许任何人对这些产生任何质疑和挑战。我们对这些是否很熟悉,甚至很接纳?

这个发源于欧洲的左派势力,兵分两路,一路从俄罗斯搞暴力革命,统治较落后的世界;另一路则以民主、科学的面孔进入较先进的世界,特别是以基督文化为主流的社会,最后都要以无神论、敌基督统一一切。这就是当今美国现象以及世界现象的属灵本质。

弟兄姊妹,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当今世界属灵争战的现象与本质。这些敌基督的邪恶势力,正以极疯狂、极卑鄙、及强大的攻势,不顾一切地掳掠世界。正如启示录第 13、14 章中所描述的,那满头都是亵渎名号,并开口说夸大亵渎话的兽,正强迫世人敬拜、接受、跟从它。弟兄姊妹千万警醒,因为凡在头上、手上受了它印记的,其结局将是永远的灭亡。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