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与“末”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欢迎新老朋友、弟兄姊妹又一同回到神的教会,来敬拜事奉我们的神。教导并传扬祂的救恩真理,实在是件美好的事。然而,教会发展已经有近两千年的时间了。在这样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种优秀的见证在积累;但糟糕的尘沙也在淤积。事到今日,教会复杂到难以想象,尤其是初进教会的人,简直摸不着头脑,宗派林立,堂会丛生,教义纷杂,说法各异!……

我们的古人曾提醒我们:“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又说:“物有本末,事有始终,至所先后,则近道矣。”是的,这是一个普遍性的原则。主耶稣在世时曾抨击当时的犹太人说:“你们这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太 23:24)所论的正是这个道理。

今天我们来到教会,最容易困扰我们的,就是那些宗教里的旁支末节,使人在纷杂的现象中迷失,而没有抓住信仰的根本。

那么,人生最最根本的是什么呢?

答案:“重生”!

这是人生一切问题的根本,人若不重生,他所作的一切在永恒里都将失去意义,但愿我们能善用今生。

神所启示给我们的《圣经》在开头的几章经文中,最重要要启示给我们的真理是什么呢?就是始祖亚当和夏娃是怎么“死”的。当然,那是指的灵性上的死亡,即与神的彻底隔绝;同时又告诉我们,人类是如何开始了灵性死亡,但肉体暂时活着的人生。自从那个开始,一直延续到今日,已经有六千年左右的历史了。试想,神给人类这样长的时间,其中心目的何在?!神就是要我们与祂重新和好(弗2:16);而与神和好的关键一步,就是因罪而死的属灵的生命重新活过来,就是主所说的“重生”了(约3:4, 彼前1:3)。人若不重生,我们一切的努力都失去意义。这就是我们的“本”!

亲爱的各位,你重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