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 远……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圣诞节就要到了。人们有的正在忙碌地购物;有的安排出门度假;也有的打扫卫生,安设圣诞装饰,好不热闹,一派节日气氛!亲爱的弟兄姊妹,这时候你在忙什么呢?是否和大多数人一样,计划过一个快乐休闲的假期?

当然,休息是必要的,甚至可以说是神圣的。所以英文把假期称之为holiday,似乎有“神圣之日”的意思。的确,当神创造之工完成了的时候,到了第七日,神就歇了祂一切的工,安息了,并把第七日定为“圣日”。然而,当始祖犯罪之后,人类就从那神圣的安息中失落了。打那时候起,人类的历史中就再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圣日(holiday)了。正如经上记着说:“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罗 8:22)就连我主耶稣在与犹太人辩论有关安息日之律法时也说:“耶稣就对他们说:“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约 5:17)犹太人的安息日,并不是真正的安息;乃是为纪念(参出 20:8)已在罪中失去的安息而设规定的节期。

弟兄姊妹,我们不是活在这世上没有指望(今日有酒今朝醉)、没有神(无依靠、无拯救)的人,我们的生活理应与无信仰或信仰错误的世人不同。主耶稣曾说:“他们(指基督徒)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约 17:116)因此圣经常把基督徒描述为“寄居的”。如希伯来书中在讲论历史中的那些信心伟人时说:“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来 11:13)这种寄居意识也当是我们所具有的心态:不与世俗认同、只顾眼前享乐;而是心中有更远的目标,并时刻用信心预备迎接。

根据圣经的预言,自以色列复国之后,世界已进入最后的阶段(请参考以西结书第 36-39 章)。因此,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发展的格局正迅速朝圣经预言的末日发展。亲爱的弟兄姊妹,圣经曾多次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要警醒、谨慎,免得入了迷惑,随流逝去,在不知不觉中与那不信从的人一同落入沉沦。求主的灵帮助我们,使我们在更远大的目光中,看清楚现实,过好有意义的每一天。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