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上主日,我们以“三重见证”为题分享了约翰一书的有关信息。使徒约翰在他的书信中告诉我们:“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壹 5:13) 弟兄姐妹,罪得赦免、与神永远同在,并享受天国的荣耀,这是神给我们的最大的赏赐。因此,我们是心中怀有极大盼望的人,这盼望给了我们在这艰难世间巨大的人生动力。

最近在微信里面疯传着一个视频,是关乎通过各种推算,预言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在位的时候,耶稣基督就会再来,迎接祂的教会;同时大灾难和世界末日也会到来。其实,这样类似的信息在网络上不少。亲爱的弟兄姊妹,那些东西虽然看上去有些说服力,好像也很顺理成章,但毕竟不是圣
经本身的启示。或许有弟兄姊妹会问,这样的信息,会不会是神差派的带有先知性的预言呢?最关键的问题是他们的信息是否与圣经一贯的精神相符合。从这一原则上来看,对于大部分的这些资料,我们基本上持不支持态度的。

弟兄姊妹,我们是有永生盼望的人,我们也信主耶稣必快要来。当今普世中最大的记号是以色列的复国。但主并没有给我们具体的日期;相反的主却说:“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 (太 24:36)彼得后书 3:10 又说:“但主的日子要象贼来到一样。”
象贼一样的意思就是人一定是完全想不到的。因此,凡是宣称自己知道主来的日子的预言,基本上都是假的,是不合乎圣经一贯教训的。

或许又有人说,这样的信息虽然不一定准确,但至少能达到让人警醒预备的正面目的。其实不然。首先,如果不是从神来的,那就是假先知(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其次,这会产生警醒疲劳和信心危机。就像“狼来了”的故事,谎言听多了,最后就连真言也怀疑甚至不信了。另外,这些东西也会引诱我们对
圣经以外的东西感兴趣,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在那些捕风捉影的猎奇的事上。所以,弟兄姊妹,我们建议对这些东西不要被吸引而轻易动心(参贴后 2:2)。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是应当有永生盼望的人,且根据圣经的预言和普世的现象,我们也知道主来的日子近了,也知道主来必审判世界。因此,让我们时刻预备好自己,无论主什么时候来,我们都能安然见祂就是了,不必听信这些人的推算,让我们所行的都讨主的喜悦,阿们!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