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新的一年开始了,如同崭新的旅程等待我们经过。我们是否如往年一样,心里有很多的打算和计划,想在新的一年中实行?

回顾我们走过的人生道路,有多少个新年已经成为过去,前面还有多少我们并不确切的知道,但每一个都无比的宝贵,因为一旦过去就不会再回来。每一个新年似乎是我们人生的小站,让我们能够在繁忙中稍作停留,思考一下前面的路程,方向,我们将要把人生中又一个宝贵的年头投资到哪里?

主耶稣说:“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太13:44-46)神使我们在短暂的一生中认识了祂,因着祂在耶稣基督里丰盛的恩典救赎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又赏赐给我们儿子的名分和那永恒的盼望。我们是否真知道这赏赐的价值呢?

新年初始,我想也正是一个我们在信仰上进行重整的机会,我们的信仰是否只是生活中的装饰品?是一种心灵的寄托?是劝人行善的好道理?是一种道德的崇高境界?是我们繁忙的生活中使心灵能够得到片刻歇息的港湾?抑或是我们生命的全部?耶稣基督所带给我们的,对我们的生命,生活的价值到底有多大?真如祂自己所说的,值得我们放下一切来跟从吗?

对耶稣基督的认识,决定着我们生命的投资方向,这个投资极其重大,求神使我们能够认真思考,而不是马马虎虎,随意而行。惟愿我们能够真认识祂,得着祂要赏赐给我们的永恒的福分。愿神在新的一年中赐福给祂的教会和蒙祂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