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侍中成长

服侍是每一个基督徒生命的特质;也是人类被造的重要目的。因为服侍他人是以爱为本之生命的必然流露。正如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服侍他人的榜样。祂说:“在你们(门徒)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耶稣)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克福音10:44-45)

自从始祖犯罪之后,人类按神的形象被造的、以爱为本的生命被破坏了;取而代之的,却成了以自私为本的败坏的生命了。我们总想要叫别人服务自己;而自己却不想去服务他人了。整个社会关系的破坏由此而生,人类的痛苦和悲哀也因此而加增。

耶稣基督的福音,是要叫我们重新得着那以爱为本的美好生命。又把这种生命应当如何活,都写在圣经里,叫我们明白而遵行。教会是我们学习真理,并具体应用的环境。教会是一个大于以血统为本的家庭关系;但又小于完全公共的社会关系的一种团体关系。由于我们有共同的信仰和使命,就把我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圣经把这种关系,描述为象一个身体上的肢体关系那样紧密又协调。

因此,凡是接受了洗礼,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应当在教会的关系中,学习和操练彼此服侍。这是我们生命成长的必然途径。只要我们有谦卑愿意的心,主的灵就会把服事他人的能力和条件赐给我们。一个人不可能拥有所有的服侍的才能;但也不可能一样服侍的恩赐也没有。只在那里等待别人来服侍自己的人,不是一个真基督徒,因为在他里面没有服侍的生命。但愿在这新的一年,我们作为神的儿女,能在基督的爱中彼此搭配,在服侍中成长。